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云南思茅产业园区主要领导赴楚雄考察学习

云南思茅产业园区主要领导赴楚雄考察学习

为学习借鉴省级开发区先进经验,推动全市产业园区改革深入推进,确保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长任远征于2023年3月10日-11日带领市委办公室、云南思茅产业园区等部门赴楚雄考察学习,云南思茅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姜志刚陪同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楚雄高新技术开发区、禄丰产业园区进行考察学习,并与楚雄州委、楚雄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禄丰产业园区党工委进行座谈。

在楚雄高新技术开发区,考察组实地参观了宇泽半导体(云南)有限公司、晶科能源(楚雄)有限公司、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对单晶硅拉棒、切片等新材料项目的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了深入了解,对传统中医药配方药的加工生产情况进行了对比学习。在禄丰产业园区,考察组重点参观了龙佰禄丰钛业有限公司,对化工园区的建设管理进行了学习。

座谈会上,楚雄州、楚雄市、楚雄高新区及州、市两级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产业园区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园区建设模式、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相关内容,考察组一行分别就园区建设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楚雄方面均一一进行了解答。

考察组一致认为楚雄州委政府高度重视园区建设,楚雄高新技术开发区、禄丰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和管委会主任均由市(县)委书记和市(县)长兼任,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对园区的领导,有利于对园区重大事项的决策和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同时,也便于集中力量开发建设园区。另外,楚雄州委州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给予园区大量的资金和政策支持,真正做到了举“全州之力建设园区”。

考察组表示,普洱将认真学习借鉴楚雄经验,进一步理顺和优化园区体制,优化产业布局,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研究出台系统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切实推动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普洱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