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临沧工业园区:生物科技创新助推园区产业发展

临沧工业园区:生物科技创新助推园区产业发展

园区数字化监控

跟随“重温总书记回信临沧这十年”主题采访团的步伐,来到在临沧工业园区滇西生物特色(加工)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了解园区产业发展情况。

研究人员进行试验

2021年,云南孤狼翼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产业园内启动以糖茶果蔬研发及精深加工为重点的临沧绿色农产品技术研究及加工中心项目建设,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公司总经理钏助胜介绍说:“我们目前申报的专利有37件,其中有4件已经投入到生产中。我们公司生产的小米辣椒酱、手工皂等,已经完成了从实验室走向市场。未来,公司将充分运用现代生物技术及相关科技手段,创新改进食品加工生产技术和工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安全、健康的食品。”

介绍园区相关情况

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志勇介绍,在产业培育上,园区坚持培育创新主体作为后劲勃发的根本,不断加快“专精特新”市场主体培育培养,出台完善科技创新奖励办法,持续加大财政资金引导扶持力度,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截止目前,园区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3户、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24户、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54户。

来源:云岭先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