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快讯
  8. /
  9. 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三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三措施助力企业发展

       民营企业发展在活跃经济、吸纳就业、推动创新、增加税收、便民利民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临沧工业园区财政分局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减税降费、援企助企的各项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推动企业发展。

       一、抓实抓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违规收费的检查力度,确保已经取消的收费政策不反弹,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截至8月,累计新增减税降费2731万元,其中:今年新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47万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491万元。

       二、援企助企、全力帮助企业减负。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惠企政策和办理流程,让企业及时知晓政策、争取政策、享受政策。简化办事流程,规范内部管理,在遵循审批制度、手续合规的基础上,减少审批环节,确保资金快速支付到位。加强对民营企业补贴资金支付过程的监管,确保补贴资金在支持产业发展中的有效作用。加大对民营企业的会计业务和财税知识培训,帮助企业掌握财税动态,提高民营企业现代财务管理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截至8月,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惠企政策、政策解读、办理流程等内容,贯彻落实园区扶持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审核兑现各类奖补资金4050万元。

       三、活用平台、缓解企业融资困难。深化银企融资对接,搭建“银园担企”融资服务平台,组建金融服务小分队,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摸底调查,针对企业融资需求和金融支持情况深入调研,找准制约企业融资的症结,指导企业制定融资方案,主动上门向金融部门推荐企业融资需求,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截至8月,为32户企业协调融资贷款10.6亿元,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发展。

 

 临沧工业园区管委会 廖春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