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经济
  8. /
  9. 临沧工业园区持续强化纳税信用管理

临沧工业园区持续强化纳税信用管理

临沧工业园区持续强化纳税信用管理

  为有效提升纳税人纳税信用管理水平,加强纳税信用评定结果的实际应用,临沧工业园区积极开展纳税信用管理工作,加强与职能部门及金融机构的合作,建立联合奖惩机制,切实提升纳税信用应用管理水平。

  一是稳步推进信用建设。将纳税信用体系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不断加强纳税信用宣传培训,督促纳税人自觉提升税法遵从度。着重对存在信用扣分指标的纳税人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和日常涉税整改提醒,持续推进纳税信用修复,并对列入重点监控对象的企业,提高监督检查频次。

  二是加强纳税信用管理。根据纳税信用评定结果进一步加强纳税信用管理,构建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大格局。一方面,采取激励措施,增强纳税信用评价“含金量”,让守信者更有“获得感”,为A级纳税人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普通发票按需供应、专用发票增量等便利化措施。另一方面,加强对D级纳税人的惩戒力度,严格控制发票的领用、供应,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实现“一处失信、多处受限”。

  三是助力解决融资难题。持续推广税银互动,将纳税信用纳入“银税互动”范围,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信贷产品,满足不同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信贷需求。梳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名单,依法提供相关税收数据,协助银行业金融机构精准放贷。采取以“纳税信用”换取“金融信用”的方式,为诚信纳税人解决融资难题,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动力。

(来源:临沧工业园区管委会  廖春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