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党建
  8. /
  9. 临沧工业园区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临沧工业园区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沧工业园区严格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办公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一是学党史,汲取红色营养。回顾党史学习教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教育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在党史学习大讲堂、红色经典纪录片《征途》中聆听党的历史,在“万名党员进党校”和党支部集中培训里学习党的历史,在“祭英烈、学党史、悟思想”清明祭扫活动中致敬革命先烈,从专题党课《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企重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的叙述中砥砺初心,汲取红色营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扛实工作责任,主动融入“三个示范区”建设,全面落实好各项重大任务、重大项目,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二是葆初心,强化党性修养。为确保学习活动真正融入基层,以支部为单位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在支部内定期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会、党建展评等活动,分享学习心得,提升学习效果。此外,各支部还在内部评优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和市文明委举办的红色经典诵读比赛,提高了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是重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始终把党建同业务发展高度融合,紧扣“三个示范区”发展定位,将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努力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临沧现场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一决定三方案一机制”要求,牢牢把握“高”和“新”发展定位。紧抓全省打造“三张牌”“数字云南”建设契机,始终牢记坚守以项目为本、为企业服务的光荣使命,坚定不移地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展党的事业贯穿到全年目标任务的全过程,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


 临沧工业园区管委会 廖春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