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党建
  8. /
  9. 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报经市委第十二督导组、市委组织部审核同意,1月15日上午,临沧工业园区党工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

市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市委党校副校长卢绍安同志,市委第十二督导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一级主任科员李成海同志,市委第十二督导组成员、市委党校讲师蔡明刚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督导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认真检查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撰写材料等重要环节的准备情况。按要求审核了会议方案,审阅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成员发言提纲等,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工委班子及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团结带领园区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上,蒋世良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上年度园区3个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党工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主动接受批评;党工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工委委员紧扣会议主题,突出政治效果,认真查找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蒋世良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下一步将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工委班子自身建设,一是带头筑牢政治忠诚,旗帜鲜明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带头提升能力本领,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强化使命担当;三是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坚决扛牢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卢绍安同志指出,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从开始筹备到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初步成效。

卢绍安同志强调,下步工作中,园区党工委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扛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把抓整改落实作为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落实整改责任,直面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不折不扣抓整改,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整改落实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园区管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