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领导调研
  6. /
  7. 【调研考察】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一行到大理经开区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调研考察】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一行到大理经开区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

6月23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李苏一行到经开区调研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数字经济办主任、区管委会副主任寸力,州政府副秘书长自清海,州数字经济办相关负责人,州信产投公司、数字大理公司、亮风台(大理)公司等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苏一行到大理理政中心实地调研,听取大理州数字经济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了解全州智慧文旅、洱海保护、智慧停车等方面的数字化系统平台建设运营情况,并对全州数字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调研中,李苏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园区部分科技企业经营发展、技术研发、成果运用等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就更好地推动全州数字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寸力围绕数字大理公司政府侧数字经济底座、亮风台(大理)公司与携程集团云南分公司智慧文旅平台合作项目、大理州城市物联网公司城市感知系统、云南长城计算机系统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线运行情况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并结合州委“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的要求,围绕全州景区生态环境场景应用与经开区先进装备制造项目的推进情况,提出未来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方向的意见。

李苏指出,在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过程中,数字经济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前“苍洱云”数字底座已经搭建,经开区在数字经济产业方面有基础、发展势头好、发展潜力大,在信息服务外包、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培育了一批有实力的企业。下一步要按照州委州政府提出的“洱海的保护要时时刻刻抓好,转型发展必须加快”的要求,做到洱海保护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聚焦文旅、数字经济及生态农业等方面,率先实现突破。

李苏强调,一要依托数字政府建设,盘活数字平台运营资金,加强专业人才技能培训,推进企业适配“苍洱云”数字底座,实现政府的可持续发展;二要做好数据归集工作,提升数据利用价值,推动全州数字产业发展;三要发挥政府职能,纵深推进行业资源的系统整合,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群众看到数字应用场景和成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四要全面落实智慧化城市管理,形成有效监管渠道,打通智慧生活、智慧生产、智慧管理通道,充分利用数字化赋能,提升行政效能,服务群众美好生活。

编辑:董洁、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