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协会动态
  6. /
  7. 【协会动态】创新工作理念 | 构建绿色低碳标准化服务体系 —云南省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会召开

【协会动态】创新工作理念 | 构建绿色低碳标准化服务体系 —云南省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会召开

为推动行业协会之间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充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畅通信息渠道,更好服务于云南省各产业园区发展。5月6日,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组织召开了“云南省产业园区绿色低碳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会”,就平台组建、加强工作联动、实现资源共享、构建标准化服务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图片

    会上,参会单位从不同的工作领域交换了合作意见,对“绿色低碳发展综合服务平台”搭建表示充分肯定及共建决心。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平台服务方向、服务内容及服务模式,以落实“双碳”目标为己任,平台运行秉承以自愿平等、共商共建为基本原则,以“创新,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为共同促进企业之间、园区之间、省内外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积极构建专业化、品牌化、规模化服务体系。

   各参会单位就目前云南省各产业园区对绿色低碳转型以及落实高质量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积极探讨,提出园区标准化服务体系构建方案,并就各单位专家团队强强联合,丰富和充实平台的智库资源,为园区提供成熟的一体化服务,打造一个服务专业、行动高效、资源丰富的综合服务平台达成共识。

    会议由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会长杨云华主持,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云南远景生态环境研究院和云南省信息化协会相关负责人参与了工作会。

    云南省产业园区绿色低碳综合服务平台,是由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云南省环境科学学会、云南远景生态环境研究院、云南省信息化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推进我省产业园区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效益并举,实现绿色技术创新、产业结构优化的绿色低碳发展。平台常设秘书处为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负责平台日常的运维和联络工作。

    平台将整合各领域的优势资源,突破行业间各自为政的局面,着眼园区发展的共性问题,提供成熟的一体化服务解决方案,构建园区标准化服务体系,推进我省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