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海口工业园区(街道)开展走访调研园区企业活动

海口工业园区(街道)开展走访调研园区企业活动

为全力优化提升海口营商环境,强化服务企业职能,推动园区(街道)经济持续快速发展,2023年1月4日,海口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郑强同志带队,到园区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诉求,检查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海波,园区专班、街道经发办等相关同志参加走访。

调研组先后来到云南福石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贝克吉利尼天创磷酸盐有限公司、云南天耀化工有限公司、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安全生产等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利企惠民政策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郑强同志指出,园区(街道)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企业的大力支持。2022年,园区42家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200亿元,同比增长19.09%;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28亿元,同比增长79.72%;全年完成土地供应突破2500亩,土地供应面积超过历年土地供应总和;全年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1个,协议投资金额达105亿元左右。

郑强同志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创优营商环境,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服务保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一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要始终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核心竞争力的意识,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深度融合,打造企业党建品牌,着力推动以组织、思想、实践和价值融合为核心的党建模式,将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效能,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二是强化要素保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是工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园区(街道)创新强化要素保障方式,强化水电路气要素保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供水方面,加快推进自来水厂、工业水厂建设,解决企业用水问题。电力方面,进一步协调市区供电部门,在建成110千伏云龙坝变电站和35千伏海口变电站的基础上,力争启动新建变电站项目,满足企业用电需求。道路建设方面,彻底打通二号路线、八号路线、中桃路、福石环线等重要交通路网,形成“四横七纵”的路网格局。供气方面,延伸天然气供给,整合推进集中供热、供蒸汽、储能等项目,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三是坚持规划引领,稳步推进园区开发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围绕新型化工产业、先进装备制造(含光学产业)、新材料产业发展主线,既要立足园区当前15.07平方公里需要,又要着眼园区未来拓展34.77平方公里长远发展,在化工园区申报以及园区服务配套、功能布局、整体风貌等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优化设计方案,加快建设更高质量的产业园区。


四是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园区安全生产防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是园区(街道)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2022年,园区(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向好,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思想,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工作举措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进一步筑牢园区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智惠海口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