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党建
  8. /
  9. 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专题民主生活 学习研讨会

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专题民主生活 学习研讨会

        2022年1月14日,研和工业园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专题民主生活学习研讨会。会议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生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学习内容,采用“自学+集中研讨学”相结合,深入研读和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园区党工委书记师吉明传达学习了王力书记在玉溪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师吉明强调,要秉持好“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开展工作,着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研和园区落地见效。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蔡振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王力对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的四项要求。即: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识整改工作;要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整改;要坚决扛实巡视、督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建立长效机制。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彭福山、安全环保局负责人瞿绍友围绕此次学习主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把握我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园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要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发言提纲要立足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和本职工作认真撰写。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聚焦会议主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对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7个方面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专题的5个方面问题,分别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门见山,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防止以讲道理代替摆问题,以班子问题代替个人问题。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互相帮助的真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要抓常、抓细、抓长。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以党建引领园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从严从实,针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设定标准,做到每个问题整改有时限、有成效,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检查、一项一项过关,做到迅速整改、长期坚持。
玉溪研和工业园区组织人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