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产业发展
  4. /
  5. 投融资
  6. /
  7. 水富工业园区多措并举抓招商见成效

水富工业园区多措并举抓招商见成效

  今年以来,水富工业园区依托独特的区位、立体交通、丰富资源等优势,不断创新招商思路、拓展招商领域、改善投资环境,全力加快项目招引,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加快夯实硬环境。园区总规修编和环评报告已通过评审,正在开展部分地块控制性规划、修建性详规编制;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已启动建设,土地收储项目可行性研究即将完成,张滩片区土地征拆正在开展,供水项目即将启动。目前,水富工业园区重点发展片区—楼坝片区已有220千伏变电站1座,11万千伏安、3.5千伏安输电线路各2条,建成古渡文化广场、开通县城到园区的公交线路,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不断完善,“筑巢引凤”基础不断夯实。

  二是打造优质软环境。认真用好用实县委政府授予园区自主管理运营权,制定了《招商引资项目入园管理服务制度》等,完善园区管委会运行规则,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的方式运作园区管委会和园区投资公司。整合管委会成员单位资源,为入园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招商引资合力进一步加强。目前,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入园项目标准正在制定,水电气等要素优惠正在协调;同时积极建设园区网站、开通微信公众号,编制招商手册,梳理园区投资优势、投资重点等,多角度宣传推介,全力打造服务招商引资环境“高地”。

  三是不断拓宽招商渠道。积极实施“走出去、请进来”的招商战略,采取千方百计找项目、主动出击跑项目、邀请客商谈项目、利用节会和网络推项目等多种方式,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多次赴成都、昆明等地开展招商活动,邀请客商到园区考察,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140万平米高性能电子导热膜项目已开工建设,天然气产业园即将动工,年产10万吨电工用铜线坯、高速铁路受电弓用碳滑板及机械密封用碳、云计算中心等项目已签订协议,建材PVB、动物疫苗等项目正在深入对接洽谈。

水富工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  杨旭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