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经验交流
  8. /
  9. 文山马塘工业园区“四强化一落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文山马塘工业园区“四强化一落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建立“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务求实效,做到领导在一线指导,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项目一线解决。

  二是强化项目支撑。始终坚持“规划引领、项目先行”的思路,立足园区资源、区位和产业优势,把增强规划科学性作为推进重点项目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争取更多项目列入投资计划。

  三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加大资金整合力度,狠抓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园区污水收集处治工程及标准厂房、道路等建设工作,为园区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为外来企业提供更好的投资环境。

  四是强化协调服务。立足协调服务工作职责,领导带头安排专人主动到企业服务,定期不定期深入项目施工现场,提供全程跟踪对接服务,确保项目建设落地快、投产快、见效好。

  五是落实现场办公。积极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现场办公会,对项目进展情况、存在和问题进行总结、分析、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并就具体工作做安排部署。

  2017年由于工作措施有力,氧化铝二期年产60万吨氧化铝提产增效项目、九州二期年产120万吨赤泥选铁项目顺利竣工投料试生产,三一筑工钢结构非标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只用了短短4个月便完成建设联动试车,年产50万吨水电铝项目已举行奠基仪式,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开展。

文山马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