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云南省工业园区协会
  2. /
  3. 新闻中心
  4. /
  5. 园区动态
  6. /
  7. 园区风采
  8. /
  9. 彝良工业园区“九个必须” 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彝良工业园区“九个必须” 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既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一最重要的工作,也要找到其他重要工作跟最重要工作之间的结合点”指示精神,彝良工业园区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所辖企业复工复产。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园区印发方案要求企业必须符合九个条件方可复工复产。一是必须建立起企业主要负责人牵头负责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二是必须制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三是对拟返岗人员必须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开展防疫教育;四是必须储备满足需要的口罩、护目镜、酒精、消毒液、消毒设施设备等防控物资,并对工作区、对厂区内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五是各项目生活物资采购必须实行专人负责,严格进行检疫检测,落实分餐管理;六是对生产设施设备必须进行安全检查;七是必须落实封闭管理,落实24小时人员值守,对进出人员、车辆严格检查检测,做好信息登记,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施工作业区;八是各复工复产企业必须要有专人、专岗、专款来负责防疫专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每天对进出工地人员测量体温并监督佩戴口罩;九是每个企业必须设立符合疾控部门要求的临时留观室和临时隔离室,具备专人专车送医就诊条件。通过园区分组下沉指导和现场检查验收,截止2月19日,园区9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批准5户企业复工复产;规模以下企业18户,除2户长期停产外,已复工3户。

(来源:彝良工业园区管委会  刘德铭)